乘幽灵船去往砂之行星

米津玄师27岁生日快乐
   我拿起笔时是北京时间2018年3月9日21:27分,离23:00——东京时间的3月10日——还差一个半小时。
    这次的时间太仓促,虽然是喜欢上你后的第一个生日我却什么也没准备。于是,就以这篇短文献上我诚挚的祝福。
想要谈谈你。
初次听你歌是小学五年级,那时你大概还叫ハチ。《罗刹与骸骨》,既是你的成名作又是我接触你的开端。升上初中,听了《套娃》《甜甜圈》等等,知道有个p主叫ハチ;又听了《幽灵船》《MAD HEAD LOVE》之类,知道有个歌手叫米津玄师。然后方知这两人实际上是同一人,可也就那样翻过篇了。虽然一直听着你的歌,但只停在“有很多歌很好听的歌手”——仅此而已。
喜欢上你,是初三下学期与暑假的交界。最后那几个月,我带了MP3去学校,一边复习一边塞着耳机听歌,重复每一天。那是个特殊的炎夏,我考上了心仪的高中,也为你所吸引。阳光灿烂,绿叶鲜润,夏蝉鸣叫,正如4个月后你独唱的《打上花火》。
牵动我心弦的是一首鲜少见人提及的《amen》。人人都会有消沉的时候,在暑假正中的那一天,我的忧郁达到了顶峰。当时的我坐在椅子上停不下流泪,外面就是马路,我不止一次地想着冲出去被车撞死就好了。为了缓解悲伤,我开始听歌——然后我遇到了《amen》。消极的歌词,低沉的旋律,却令我震撼。贯穿耳道的电钻声反倒像给予我救赎的天籁。暑假剩余的时间里,我搜寻着关于你的一切讯息,照片,访谈……患有高功能自闭症的你,一定也有过痛苦的时光。但或许正是因为那样,你才能在鲜血中开出花朵,以你的歌曲,你的声音,你如诗般的语言,拯救着像我一样的人。
后来是《打上花火》,是《BOOTLEG》,是《Lemon》。虽然只当了半年粉丝,但因为我从以前就喜欢ハチ,竟像是我注视着你一路走来。从ハチ到米津玄师。从diorama到BOOTLEG。“没有与人合作的能力”到“与人合作而成的专辑”。你红了,成千上万的人们谈论着你,喜欢上你。以你的才华,你值得享受万众瞩目。虽然有人说你变了许多,可我觉得你一直以来都没有变。你是那个做着自己喜欢的音乐的米津玄师,是那个救赎了我的米津玄师,是我的神明。“RESCUE”不正是“拯救”的意思吗?
“Back to the history and remember where I was born”。不仅是vocaloid,我还在回忆着diorama中的那艘幽灵船。如今,乘着那艘幽灵船启航的人,已成为万千人中最亮眼的星。
本来想写些具有实质意味的东西,结果变成了一味地抒发感情,“感谢你拯救我”这样的文章。我笔力又不强,写时冲动,看起来大概是逻辑不通又干巴巴的,可还是发出来贻笑大方好了。
最后就以《かいじゅうのマーチ》的两句歌词(和我的一张沙雕图片)结局:
“今あなたと出会えて
ああほんとによかったな”

评论(1)
热度(27)

© 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