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兄弟/待授翻】With Teeth

写在前面: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黑兄弟文,一直想要翻译成中文,无奈给作者发了申请之后一直没有回复……因为写的真的很棒,就先把译文发出来分享。原文很短只有400字左右,译文也只有800字。我翻译水平有限,这是第一次翻译英文同人,如果有错译之类的请在评论区指出~

以下开始→→→
  Summary:在你的心中,他将永远是十五岁。

(or:西里斯:我不该和我不会之间的差别。)

  

  你将永远记得雷古勒斯十五岁时的模样。这与其他事情无关;雷古勒斯已经死去十多年,关于他的大多数事情都在阿兹卡班对你所做的一切中消逝了。你不能完整地回忆起他如何表现自己,他穿的长袍的确切样式,他的笔迹翻卷的方式。

  但这个,这个你记得清楚:你,十七岁,手里拿着把扫帚,那句“我要走了”在你嘴里的余味还未散去。他看着你,眼睛映着月亮,睫毛乌黑,嘴唇丰满,苍白的皮肤从长袍的间隙露出来,脚下屋顶的瓦片松动摇晃。他看起来摇摇欲坠,而你想,不要。让我抓住你。

  他说,你可以留下。你说,你可以离开。你们俩都没说,“和我一起”。

  不管怎样,你还是把一条腿搭在了你的扫帚上。他对你露出一种复杂难解的表情——他的双眼暗沉,低垂下去,嘴唇微张,就是他一整年之间一直投向你的那种表情,那种你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理解的表情。

  他的双手紧握成拳,就像你和母亲争吵而出言不逊时,就像他看见你和詹姆斯与莱姆斯一起大笑着穿过大厅时紧紧地握着拳头。但当他向你道别时,他仍然注视着你的眼睛。

  他说“再见”就好像在念悼词;仰起头望着你,好像整个世界都掌握在你的手心里(当他这样看你,你永远不知该做什么)。

  你看了他最后一眼。这就是你将永远记住的他的模样:他脸上那试图掩盖泪水的一抹微笑(他从未学会如何哭泣,你也没有),他嘶哑的声音,低声呢喃着的那些大概会是“我爱你”的话。你突然意识到你永远不会知道那些究竟是过去时还是现在时(而这就造就了所有的分歧)。

  当然,你还会与他再见。穿过大厅时,经过走廊时。但是他总是移开视线,脸上没有任何相见的情绪波动。当你与他目光相触,你可以发誓你看到了什么崩坏的东西——你们中间的一根绳子,崩得太紧了,快要断了;玻璃碎成无数尖利的碎片。

  当然,你还会与他再见,在你的梦里,也在你的噩梦里。

  但你会永远记得他十五岁时的模样,因为那是他最后一次那样看着你,就好像他还属于你。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跑路了 | Powered by LOFTER